媒體報道
首頁 > 新聞中心>媒體報道

重慶晨報 (山城手表30年后重出江湖 )

发布时间:2014-11-04

20140417來自:重慶晨報

首款50周年紀念版僅10只,保留機械表特點;市民購買要等到下半年,將來可私人定制。

昨天,限量只有10只的山城手錶“50周年紀念版”亮相。

重慶晨報訊 (記者 曹嘉智)“山城手錶,家喻戶曉。”30年前,這句廣告詞曾在每家重慶人的黑白電視機裡出現;30年後,當山城手錶逐漸成為人們心中一種美好回憶時,全新的山城手錶又回到了人們的視線中。

昨天,中國西部(重慶)鐘錶產業園開園暨重慶鐘錶公司手錶項目在墊江開工,重慶巿鐘錶有限公司同時宣佈,退出巿場多年的山城手錶重出江湖,首款50周年紀念版僅有10只,暫不對外零售。

新山城手錶款式很復古

“我們也會做石英表,但不會使用山城這塊牌子。複出的山城手錶,將一直保留機械表這一特點。”昨天,重慶鐘錶有限公司總經理黃華擁告訴記者。由香港精密鐘錶廠在渝註冊成立的重慶鐘錶有限公司,是山城手錶重出江湖的“操刀者”。

昨天,記者在現場看到,複出的山城手錶從輪廓上看仍有當年的影子,款式比較復古,表面一側有日曆,錶盤正中則是山城手錶令人印象深刻的大山圖形和“SHAN CHENG”幾個小字。

記者注意到,現場展示的3款山城手錶,全都是男士款。黃華擁說,首批推出的50周年紀念版山城手錶僅有10只,是限量版,價格估計在5000元-1萬元左右。“不過,我們並不打算對外零售,而是要把它作為一種珍藏品留下來。”

市民購買要等到下半年

山城手錶複出後,重慶市民何時能買到?黃華擁給出的答案是:要等到下半年。

他透露,目前山城手錶還沒有實現量產,到今年底產量將不超過10萬隻,預計3年後,年產量可達100萬隻。“我們正在選址,準備下半年在主城區核心商圈開設山城手錶的專賣店,也打算進駐商場設專櫃。”

在定價方面,新山城手錶將分為高、中、低三個檔次試水市場反響。高檔山城手錶主要針對的是收藏愛好者,定價為每只2萬元以上;中檔為5000元-1萬元,主要針對的是白領人群;而低檔面向普通大眾,售價為1000-2000元左右。

“重慶造”機芯年底亮相

昨天,香港表廠商會會長黎衍橋告訴記者,今後,山城手錶將採用“重慶造”的機芯,預計首批“重慶造”機芯年底可亮相,明年會實現量產。

“機芯是手錶的心臟,高端機械手表機芯生產專案,計畫用2年半時間,建設年產300萬隻機械手表機芯的生產線。”黃華擁說,同期還將建設年產300萬隻石英手錶的生產線。而5年後,墊江基地將擴建形成年產500萬隻機芯的產能,成為全球最大的手錶機芯生產基地。

做鐘錶產業,人才是個稀缺資源。僅複出的山城手錶,一期生產就需要3000人。昨天,墊江縣縣長梅時雨表示,目前已依託兩所職業教育學校,率先在全國開設了計時機械專業,開展鐘錶及精密儀器加工、數控技術應用等職業技術培訓。

相關>

20家配件商連袂入渝

昨天,20家來自香港、珠三角沿海城市的配件商連袂入渝,佈局鐘錶配件生產基地,為重慶市鐘錶有限公司提供配套。

市經信委消費品工業處副處長耿汝年表示,鐘錶產業的發展,將產生龐大的原材料採購訂單。一塊手錶有近300種零部件,產業鏈上的配套企業很多。經初步測算,如果一家年產值上百億元的成表企業,每年的採購大單將達數十億元。

昨天,從深圳飛來的鄧志剛就是其中的一員。他告訴記者,這次遷入重慶後,將投資4500-6000萬元,在重慶設廠生產。“我們打算投資2億元,專門用來做山城手錶的包裝盒。”昨天,香港勵群包裝實業有限公司顏志華也告訴記者。

據悉,昨天共有20家配件商入駐中國西部(重慶)鐘錶產業園,投資金額達21.2億元,預計項目投產後年產值可達139.9億元;主要涉及生產領域成表及鐘錶配件、石英鐘和精密加工項目。而來自市經信委的統計,截至目前,我市已成功引入高端機械手表機芯及成表生產建設等28個項目,達產後可形成年產值600億元,重慶將成為西部最大的鐘錶生產基地。

重慶晨報 (山城手表30年后重出江湖 )

http://ctc.2windao.com:8888/sysfiles/129/139/20140417082752/e_129_139_20140417082752_03701.html



分享到: